新華網 正文
張同道新片講述三代人科學報國故事
2019-09-20 18:3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白瀛)紀錄片學者、導演張同道的紀錄電影《零零後》剛剛在全國上映,其另一部電視紀錄片《田野上的大學》又將于國慶節期間上線播出。

  《田野上的大學》總導演、北師大紀錄片中心主任張同道20日在京介紹,該片講述了46年來中國農業大學三代科學工作者在河北省曲周縣改土治鹼、探索現代農業的故事,歌頌了知識分子走出書齋、扎根農村的科學報國精神。

  20世紀70年代,石元春、辛德惠等農大老師來到河北曲周張莊治理鹽鹼荒地,其經驗後來影響到幾乎全國近2000個縣。新世紀初,張福鎖院士帶領農大老師再次進入曲周,探索綠色農業之路,使糧食産量翻番,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進入新時代,楊燕玲、王曉奕因讀研究生下到農大在曲周設立的科技小院,承包葡萄園,推廣科學技術,譜寫中國農業的未來。

  身為曲周人的張同道説,紀錄片《田野上的大學》講述的不僅是一所大學與一片土地的傳奇故事,更是三代科學工作者無私奉獻、科學報國的真實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2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