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跨超千米公鐵兩用斜拉橋滬通大橋順利合龍
2019-09-20 18:2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20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江蘇省鐵路集團獲悉,20日下午,隨著最後一節鋼梁焊接完成,滬通長江大橋順利合龍,預計將于明年下半年實現通車。

  滬通長江大橋是主跨超千米的公鐵兩用斜拉橋,是滬通鐵路、通蘇嘉城際鐵路、錫通高速公路的共同過江通道。大橋全長11072米,主航道橋為主跨1092米鋼桁梁雙塔斜拉橋,主塔高330米。大橋上層為6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為100公里;下層為4線鐵路,其中兩線滬通鐵路設計時速為200公里,兩線通蘇嘉城際鐵路為客運專線,設計時速為250公里。

  滬通長江大橋是國家八縱八橫鐵路網中沿海高鐵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將加快實現沿海鐵路全線貫通,有力促進長三角區域經濟一體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