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屆海圖會在廈門開幕 臺灣參展單位為歷屆最多
2019-09-20 15:2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9月20日電(記者顏之宏)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以下簡稱“海圖會”)20日上午在廈門拉開帷幕,約220家臺灣出版機構參展,臺灣參展單位數量為歷屆最多。

  據介紹,本屆海圖會有約300家大陸參展出版社及相關單位參加,參展單位數量和圖書品種繼續保持較高規模,中國外文局、福建、湖北、安徽、江蘇及主賓省河北均以特裝亮相。同時,海圖會今年還首次邀請香港聯合出版集團等香港、澳門20余家出版機構參展,更加全面展現華文出版面貌,為圖書館和讀者提供更為豐富多樣的圖書採購與閱讀選擇。

  記者了解到,經過兩岸出版界機構的通力協作和共同努力,海圖會自2005年7月在廈門創辦至今,已在廈門和臺灣成功輪換舉辦14屆,成為兩岸最具影響力的專業書展。前14屆海圖會,累計參展圖書900余萬冊,實現兩岸圖書採購交易4.6億元人民幣,達成兩岸圖書版權貿易等業務合作2630項,充分展示了兩岸出版業的發展成果,深化了兩岸出版産業交流與合作,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取得良好成效。

  本屆海圖會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聞出版局、中國出版協會和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臺灣圖書發行協進會、臺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將從20日持續至2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1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