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8市145人因環保問題被問責
2019-09-20 10:3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20日電(記者程士華)安徽省生態環境廳近日通報稱,合肥、馬鞍山、安慶等8地市對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移交的39個生態環境問題嚴肅精準問責,共問責145人。

  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2018年8月至9月,第二輪安徽省環保督察分兩批對合肥、亳州、宿州、馬鞍山、蕪湖、銅陵、池州、安慶等8市開展環保督察,隨後移交了39個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要求各地進一步核實情況,嚴肅精準問責。8市黨委、政府責成紀檢監察部門牽頭,全面核查,厘清責任,形成問責意見,並統一向社會公布。

  根據安徽省生態環境廳通報,8市累計問責145人,其中,馬鞍山市問責36人,安慶市問責31人,亳州市問責12人。以馬鞍山為例,督察組對該市35條黑臭水體監測發現,已完成整治的黑臭水體中尚有11條水體仍為黑臭級別,返黑返臭問題普遍,整治不到位,且黑臭水體的岸邊整治責任不明確。另外,馬鞍山還存在其他多個問題,比如未按時限要求完成非煤礦山地質環境治理;對入河排污口排查不到位,整改緩慢;馬鞍山雨山區一鄉鎮境內非法傾倒固廢,對周邊造成重大污染,雨山區政府環境網格化監管落實不到位、固廢排查整治不力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1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