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會見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2019-09-19 18:11:1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在中南海會見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9月19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王岐山表示,包容性是5000年中華文明的基因。中國一貫主張並始終踐行不同制度、大小國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中馬建交47年的友好合作歷程是其生動寫照。2014年習近平主席歷史性訪問馬爾地夫,中馬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掀開新篇章。中華民族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淀,歷經70年艱辛奮鬥,已經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正在向強起來而艱苦努力。中方願與馬方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發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沙希德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中國是馬偉大的鄰邦、慷慨的合作夥伴和值得信賴的朋友,馬方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幫助,將繼續深化對華合作,共同建設“一帶一路”。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