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都教育現代化2035》出臺:將全面普及高品質學前教育
2019-09-19 16:5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印發《首都教育現代化2035》,提出到2035年建成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係、全面普及高品質的學前教育、殘疾兒童少年都享有適宜的教育、形成充滿活力的終身學習環境等目標。

  《首都教育現代化2035》提出,將優化資源供給,提供更公平更充分的教育服務。適應學齡人口變化,合理規劃布局幼兒園,分階段、分區域擴大優質基礎教育資源規模,大幅擴大郊區優質高中教育資源,建設一批特色鮮明、國際一流的標誌性職業院校。

  此外,《首都教育現代化2035》還提出積極構建大中小幼一體化德育體係、深化教育對口支援與合作、構建首都特色課程教材標準體係、統籌推進中國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加強哲學社會科學學科建設、促進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完善中小學教師工資與公務員工資同步調整聯動機制、發展“互聯網+”教育服務體係、完善全民終身學習制度環境等具體任務。

  據了解,《首都教育現代化2035》分為總體戰略、戰略任務、戰略實施三個部分。提出的總體目標是:到2020年全面實現“十三五”發展目標,總體實現教育現代化;到2035年實現高水準教育現代化,建成理念先進、體係完備、品質優良、環境優越、保障有力的首都教育,構建充滿活力、豐富多彩的終身學習環境,滿足新時代首都人民對更加公平更高品質教育的需要,使北京成為全球主要留學中心和世界傑出青年向往的留學目的地,為初步建成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重要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1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