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婦女在家庭文明建設中發揮獨特作用
2019-09-19 15: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王鵬、李龑)國務院新聞辦19日發表的《平等 發展 共用:新中國70年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白皮書介紹,我國婦女在家庭文明建設中發揮獨特作用。

  白皮書説,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和睦則社會安定,家庭幸福則社會祥和,家庭文明則社會文明。中國始終高度重視家庭建設,注重保障婦女婚姻家庭權利,男女平等的婚姻家庭關係日益鞏固。黨的十八大以來,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更加注重發揮婦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用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白皮書介紹,我國建立完善男女平等的婚姻家庭制度,建立支援家庭和婦女發展的政策體係,統籌協調社會資源支援服務家庭教育,重視發揮婦女在家庭文明建設中的獨特作用,新時代家庭關係更加平等和睦文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白皮書:我國婦女在家庭文明建設中發揮獨特作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