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九一八事變”電影《楊靖宇》全國上映
2019-09-18 20:4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樊攀、宋美黎)“穿上徵袍擐盔甲,志強男兒保國家。今日相聚要開懷,共商大計闖天下……”伴隨14聲敲響的警鐘和學生朗誦的楊靖宇烈士詩詞《送戰友編歌壯行保國家》,電影《楊靖宇》全國院線上映首發式18日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

  楊靖宇入選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九一八事變”爆發後,楊靖宇被派入東北,領導武裝抗日鬥爭。1940年,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楊靖宇是真正的民族英雄,這種不投降、不屈不撓、抗戰到底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該片導演呂小龍介紹,影片講述了以楊靖宇為代表的東北抗聯將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間展開殊死戰鬥的壯烈故事。

  據介紹,為了還原真實歷史情節,攝製組在全國輾轉多地,冒著零下40多攝氏度的嚴寒到中國的最北端黑龍江漠河、海林進行拍攝,影片中還增加了雪崩、東北虎等特效場景。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李宗遠説,楊靖宇將軍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用電影回顧這段歷史、致敬民族英雄,目的就是緬懷和感念以楊靖宇為代表的為抗戰作出傑出貢獻的抗日英烈,弘揚抗戰精神,厚植家國情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