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商討推動深入合作
2019-09-18 20:5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18日電(記者丁樂)2019年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18日在廣州召開。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率澳方代表團來穗參會,共商穗澳推進多方面深入合作。

  會議由廣州市常務副市長、穗澳合作專責小組穗方組長陳志英和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澳方組長梁維特共同主持。

  會上,穗澳雙方代表圍繞加強科研領域産學研合作、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市場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雙方一致認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利好因素推動下,兩地經貿、科技、旅遊等領域合作不斷加強,青年交流交往日益頻繁,為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提供了有力支撐。

  雙方共同表示,兩地要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礎上,努力推動新時代穗澳合作邁上新臺階:一是攜手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搞好協同發展的頂層設計;二是協同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産業體係,促進産業優勢互補;三是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培育穗澳合作新優勢;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共建宜居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會後,雙方還簽署了《穗澳科技産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州市統計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合作協議》和《關于共建葡語係國家(地區)商品展銷中心(廣州南沙)合作協議》3份協議。

  穗澳合作專責小組是在粵澳合作聯席會議框架下,由粵澳兩地行政首長見證成立的官方合作機制,負責穗澳兩地官方及半官方事務的協調及聯絡工作。根據穗澳兩地輪流舉辦的原則,穗澳合作專責小組已召開了7次會議,今年的會議在廣州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