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
2019-09-18 16: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社會)國新辦舉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聞發布會

  9月1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浙江省桐鄉市委書記盛勇軍介紹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有關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並答記者問。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王思北)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宣布,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召開。

  劉烈宏表示,本次大會以“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屆時,來自政府、國際組織、領軍企業、技術社群和社會團體的1500多位重要嘉賓將受邀出席。

  “在往屆大會分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和博覽會的架構基礎上,今年新增‘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劉烈宏説,“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聚焦互聯網雙創領域,打造新興産業和數字經濟的國際性賽事品牌,在本屆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及頒獎活動,助推全球互聯網合作創新,激發互聯網創業活力。

  今年大會將聚焦“科學與技術”“産業與經濟”“人文與社會”“合作與治理”四大重點板塊,共設置20個分論壇,邀請各界嘉賓展開思想碰撞,匯聚全球智慧。論壇議題上,既涵蓋了人工智慧、5G、開源晶片等科技熱點,又包括産業數字化、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等産業前沿,還涉及網絡空間數據治理、網絡空間國際規則等各方關切的議題,更具針對性和前瞻性。

  此外,大會還將繼續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以及“烏鎮展望2019”等成果性文件,係統展現互聯網治理的中國經驗,以及中國學界對互聯網發展態勢的認識和思考,為全球互聯網發展提供新的思想借鑒和智力支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