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酸甜的百香果、多汁的蜜柚……八桂大地喜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9-09-18 16:3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8日電(記者黃慶剛 黃浩銘)酸甜的百香果、多汁的蜜柚、香醇的葡萄酒、美味的牛頭宴……17日,在廣西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舉行的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動儀式暨河池市“慶豐收·促脫貧”係列活動現場,各類瓜果蔬菜、特色美食讓人目不暇接。

  現場的115個展位上,全自治區80多家企業、33個深度貧困村第一書記帶著100多種農産品進行集中展示,本地特色蜂蜜、各色精品肉排、精選五谷雜糧等應有盡有。

  現場有不少特産免費試吃活動,特色油茶、肉類、葡萄酒和各種美食吸引眾多參觀群眾駐足品嘗。“食物的種類特別多,目前我吃到了鴨翅、火龍果和羊肉串,味道都很不錯,希望家鄉的特産能夠被更多人知道。”都安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一新生黃祖權説,為了慶祝豐收節,他特意穿上了民族服裝。

  近年來,廣西河池市把牛羊養殖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産業。為了推介當地綠色健康的“瑤山牛”“瑤山羊”,當地的廚師用本地特色食材烹飪出美味的牛羊係列菜肴。在兩張約十米長的橢圓形餐桌上,擺滿了造型各異的特色菜肴,身穿壯族服飾的志願者莫雅潔正為菜品配上相應的標牌。

  “這些菜都很精致,其中牛頭宴最受關注。”莫雅潔説,參展單位大多從淩晨4時開始準備。美食以牛肉和羊肉為主,專家會試吃評分,之後對公眾開放,免費品嘗。

  在廣西奧都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旁,幾只等待分發的烤羊吸引參觀群眾排起了數米長的隊伍。公司董事長黃鋼軍説,近年來,政府通過“貸羊還羊”項目帶動許多貧困戶脫貧,村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紅火,豐收節也更有意義。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廣西農林牧漁業增加值達926.98億元,同比增長5.4%;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7065元,實際增長6.9%。廣西農業品牌的知名度和競爭力日益擴大,為促進農業增效農民持續增收和精準脫貧奠定了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