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實文學《敢為天下先》講述中國航展輝煌歷程
2019-09-18 16: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史競男)紀實文學作品《敢為天下先:中國航展二十年》日前已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該書全景式記錄了共和國航展發展歷程,講述了中國航展人敢領時代之先,衝破種種困難,用智慧與熱血創造的輝煌歷史,也生動展示了中華民族打開國門、追趕世界的大國情懷。

  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簡稱中國航展,是中國唯一由國務院批準的大型國際航展,它集産品展示、經貿洽談、技術交流、地面動態演示和飛行表演于一體,舉辦地在廣東珠海。截至2018年11月,中國航展已成功舉辦12屆,走過了二十多年。

  該書由著名作家李鳴生創作,他自20世紀80年代起便開始對中國航太長達30余年的跟蹤採寫,創作了《飛向太空港》《走出地球村》等大量展現中國航太事業發展歷程的紀實文學作品,曾獲國家“五個一工程”獎、魯迅文學獎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