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煤礦安全生産形勢近年來處于穩定好轉態勢
2019-09-18 15:3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葉昊鳴)煤礦是安全生産領域的高危行業和重點領域。在18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表示,近幾年煤礦安全生産形勢處于穩定好轉態勢。

  在發布會上,孫華山給出了一組數據:煤礦事故死亡人數由最多一年死亡近8000人,降到2018年的333人,下降了95.2%;2005年發生了58起煤礦重特大事故,而2018年重特大事故發生2起,下降了96.6%。

  “從這些數字來看,這幾年通過採取有效措施,煤礦安全生産形勢得到了很大改善,處于一個穩定好轉的態勢。但是,應該説煤礦現在致災因素還很多,安全形勢還是脆弱的,沒有走出事故多發易發階段,安全生産事故還有反覆性、長期性的問題。”孫華山説。

  據孫華山介紹,目前我國建立了國家垂直管理的煤礦安全監察體制,全國擁有近3000人的專業監管隊伍,制修訂了一批法律法規和標準規范,不斷加強財政投入,同時依靠科技進步強化基礎,結合産業結構調整,持續整頓關閉一些不符合安全條件的小煤礦。另一方面,狠抓瓦斯、衝擊地壓、水患等煤礦主要致災因素治理,目前取得了比較好的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