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12個工程項目獲2019年菲迪克獎 佔比一半多
2019-09-18 10:0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從中國工程咨詢協會獲悉,在近期于墨西哥墨西哥城召開的國際咨詢工程師聯合會(FIDIC,菲迪克)全球基礎設施大會上,23個獲獎工程項目中,中國(不含港澳臺)佔了12個。

  菲迪克是全球工程咨詢行業權威性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制定行業的國際標準,代表行業的最高水準。2013年在菲迪克成立百年之際,按照“品質、廉潔、可持續管理”的核心原則,菲迪克首次評選“百年工程項目獎”,此後每年都在全球范圍內評選表彰一批對世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突出作用的工程項目。

  據中國工程咨詢協會會長肖鳳桐介紹,今年中國的獲獎項目中,有8個交通項目、3個電力項目和1個民用建築項目,都是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影響的基礎和民生項目。其中,西安至成都高鐵(陜西段)工程榮獲傑出獎,武漢地鐵徐家棚站及相關工程、珠海歌劇院、北盤江大橋3個工程項目榮獲特別優秀獎,北京市三元橋(跨京順路)橋梁大修工程、武漢鸚鵡洲長江大橋、三峽水利樞紐升船機工程、鶴崗至大連高速公路撫松段、雲桂鐵路、雅礱江錦屏二級水電站、蘇州南部電網500千伏統一潮流控制器(UPFC)工程、瀾滄江小灣水電站8個工程項目榮獲優秀獎。

  此外,肖鳳桐介紹,經中咨協會推薦成為菲迪克執委的劉羅炳,在9月10日召開的菲迪克全體成員大會上當選為菲迪克副主席,這是首次有來自中國的咨詢工程師擔任這一職務。

  肖鳳桐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工程建設強國,中國項目、中國標準、中國品質得到世界認可。中國在菲迪克的獲獎項目不僅充分體現了創新、高品質和技術的卓越性,在理論、技術和方法等方面均有重大創新和突破,具有國際先進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0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