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共商綠色發展
2019-09-17 19:3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7日電(記者農冠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是提升發展品質的重要支撐,中國和東盟在這一領域合作空間巨大。”在17日開啟的中國-東盟環境合作論壇(2019)上,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廳長檀慶瑞説。

  環境合作是中國-東盟合作框架下的優先合作領域之一。自2011年以來,中國-東盟環境合作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8屆。此次論壇主題為“推動區域綠色增長:生態城市建設與海洋生態係統可持續管理的最佳實踐”。

  論壇期間,與會代表將就生態城市建設與海洋生態係統可持續管理、區域綠色增長與可持續發展、生態城市推動環境保護與經濟增長的區域協同效應、海洋生態係統可持續管理與海洋塑膠垃圾治理、氣候變化適應與綠色産業技術創新等5個議題展開討論。

  與會代表建議,進一步拓展國際合作平臺和網絡,利用多方資源,共同為中國和東盟可持續發展提供助力。同時加強建設環境保護資訊合作交流機制,完善國際環境治理體係,推動中國—東盟環境合作示范平臺建設,深入交流研討海洋生態係統可持續管理,共同推進中國和東盟在海洋生態係統領域開展務實合作,打造中國與東盟國家區域環境合作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0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