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係列論壇第五場活動舉行
2019-09-17 12:2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劉奕湛)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17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係列論壇第五場活動,邀請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中央政法委等四部門負責同志,暢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相關領域發展成就,並與網民開展線上交流。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産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人民艱苦奮鬥,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回顧70年來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李小新從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實踐,使全黨始終保持崇高的追求、堅強的意志、強大的戰鬥力;堅持以偉大事業為導向推進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各級領導班子的領導水準和執政能力顯著增強;堅持把人才作為黨最重要的執政資源,努力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中來;堅持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固本之策,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等方面進行了係統總結。在與網民交流中,她介紹了今年中央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及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情況。

  一直以來,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緊緊圍繞黨和國家的中心工作,深入傳播黨的聲音、反映人民心聲、奏響時代強音,為動員和激勵億萬人民堅定不移跟黨走、同心共築中國夢提供了強大思想支撐和精神力量。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梁言順指出,70年來深入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有力鞏固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70年來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70年來持續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人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得到顯著提升;70年來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加快推進了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70年來積極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大幅提升。他還回答了網民提出的如何喜歡學理論、學懂理論的問題,介紹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出版業的發展情況。

  在黨的領導下,統一戰線在黨和國家全局中的地位作用更加突出,已經成為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法寶,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法寶。回顧新中國成立70周年統一戰線發展的新成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表示,這是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的70年,是社會各階層活力更加彰顯的70年,是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強的70年,是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更加適應的70年,是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圓中國夢的70年。對于網友關心的民主黨派是什麼樣的組織、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國家採取了哪些措施保護少數民族文化等問題,許又聲一一作出解答。

  新中國成立以來,政法事業始終與黨和國家建設、改革事業同步,取得了顯著成績,為鞏固新中國政權、捍衛社會主義制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護航改革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王洪祥從5個方面分享了政法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堅持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讓社會更和諧百姓更舒心;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法律服務;堅持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平安中國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得益于哪些原因?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下一步如何深入推進?對這些人民群眾關心的法治問題,王洪祥進行了詳細回答。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係列論壇共六場活動,由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負責承辦,目前已舉行五場,最後一場活動將于9月19日舉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係列論壇第五場活動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0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