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短期訪學班開班
2019-09-16 17:1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余俊傑)“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短期訪學班9月16日在北京開班。訪學班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秘書處(人民日報社對外交流合作部)和中國傳媒大學共同承辦,來自拉美和非洲地區的26個國家46家主流媒體的50名資深編輯記者參加開班儀式。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蔣建國在開班儀式上致辭。

  蔣建國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媒體業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做到堅持人民立場,堅持真實客觀,堅持社會責任,堅持開放包容,新聞輿論工作唱響了主旋律,傳遞了正能量,有力激發了全體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團結奮鬥的強大力量。

  蔣建國説,新聞媒體是傳承文明的重要載體,是增進各國人民理解和友誼的重要紐帶。各國媒體加強對話交流、開展互學互鑒,是實現世界媒體業共同發展、更好履行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的重要途徑。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衷心希望大家利用這次訪學機會,深入交流溝通,分享成功經驗,推動務實合作;同時,親自了解和體驗一個熱情友好、豐富多彩的中國。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庹震在致辭中説,今年4月23日,“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在人民日報社成功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發來賀信。習近平主席的賀信,為我們繼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建設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重要遵循。目前已有來自94個國家的194家媒體成為“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正式成員。這次短期訪學班,是落實聯盟聯合宣言的一個重點項目,也是加強交流合作,密切人員往來,互學互鑒,共同推動“一帶一路”新聞精品生産的具體舉措。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向訪學班代表頒授了新聞合作聯盟短期訪學項目旗幟。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廖祥忠也在開班儀式上致辭。

  訪學班學員代表阿根廷《號角報》國際部主任馬塞洛·坎特米、南非《先驅報》兼《周末郵報》總編輯恩瓦比薩·馬昆加在開班儀式上發言。

  此次訪學班以“新時代、新理念、新媒體、新技術”為主題,9月16日開班、29日結業。在北京期間將組織講座、參訪媒體、交流互動,隨後全體學員還將分赴陜西、浙江、貴州、廣東等地採訪調研,全面了解“一帶一路”的時代內涵,真切感受中國的發展成就,深入探討媒體融合的路徑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