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世園會“日本國家日”展現日式生活

2019年09月13日 12:06: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陽娜)北京世園會12日迎來“日本國家日”活動。2025年大阪世博會推介、花道表演、插花比賽等現場展示和活動,讓遊客領略到日本園藝文化的獨特魅力和濃濃的日式風情。

  在媯汭劇場,表演者們帶來的“豪邁花道秀”吸引了眾多遊客,他們以精湛的技藝將花卉、枝葉、木雕等粧點花瓶或鑲嵌在竹竿上,形成頗具藝術造型的展品。眾多遊客紛紛拍照留念、讚嘆不已。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張慎峰表示,中日兩國毗鄰而居,淵源深厚。尤其近年來,中日創新合作機制等務實合作的新平臺、新機制不斷涌現,更昭示著中日友誼不斷邁上新臺階。通過北京世園會及“日本國家日”活動,中日兩國友誼將更加深厚,兩國合作將更加密切。

  清新自然的日本展園引來很多遊客駐足觀賞。走進日本展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池泉式”風格的庭園,通過運用山石組合和植物布局的傳統造園技術,再現深山幽谷中泉水流淌經過三段瀑布,最終注入池中的自然景觀。池中還有來自長岡市和小千谷市的錦鯉戲水。庭園東側設有茶室形式的日本展館,配以石雕燈籠和凈手盆,形成“茶室庭院”,打造悉心迎客空間。

  日本展館內,花藝專家使用四季鮮明的日本花卉,以“面朝大海 四季開花”為主題,巧妙地將日本園藝文化和日式生活方式相融合,從“春之流彩”“夏之風物”到“秋之碩實”,充分展現日本花卉文化,傳遞自然融入生活的園藝理念。

  日本館相關負責人山形卓也表示,日本庭園的傳統和日本的花卉文化,是從日本人民對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中孕育發展而成的。日本展園“庭屋一如”的設計理念旨在展示人類生活如何與自然有機融合、平衡發展。

  日本國家日從12日持續至14日,期間還將舉行“花戰舞臺”插花比賽,撈花、劍玉體驗等日式活動,並開展造園技術介紹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9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