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2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即將拉開帷幕
2019-09-12 19: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胡浩)記者12日從教育部獲悉,第22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將于9月16日至22日舉行,本屆推普周的主題是“普通話誦七十華誕,規范字書愛國情懷”。

  據介紹,本屆推普周將于9月16日在上海開幕,9月22日在貴州凱裏閉幕。推普周期間和前後,各地將圍繞大力推廣和規范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普助力脫貧攻堅、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開展活動,通過開展普通話水準測試和漢字應用水準測試、第三批“中小學語文示范誦讀庫”上線、啟動首場“中國詩詞大會”地方選拔活動、啟動首場“名家進校園”活動等係列活動宣傳推廣普通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從1998年起每年舉辦一屆。20多年來,推普周已經成為推廣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升社會文化素質、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