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中法建交55周年圖片展在法國舉行
2019-09-11 16:5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斯特拉斯堡9月11日電(記者李根興)“共贏互鑒 行穩致遠——紀念中法建交55周年”圖片展10日在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開幕。來自當地政界、經貿界、知識界等100多人出席了開幕式。

  圖片展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和法國大東部大區議會聯合主辦,通過55張新華社記者拍攝的歷史圖片和時政照片,貫穿了中法建交55年主線上許多標誌性瞬間,再現20世紀50年代以來兩國人民相互吸引、相互尊重、相互欣賞的歷史情愫,涵蓋政治、經濟、文化、科教、體育、民間交流等領域業已形成的共贏合作及達成的共識。

  法國大東部大區議會國際和區域關係委員會主席克洛迪娜·岡特爾在開幕式上致辭説,55年來法中關係發展和諧,今後青年人還將看到兩國在維護和平和應對氣候變化上的作為。

  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事淩軍致辭説,中國與法國大東部大區的友好合作不僅體現在經貿和科研方面,而且已經深入到人文交流層面。

  斯特拉斯堡蓬托尼耶國際高中校長費思樂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此展有利于法國年輕民眾了解法中關係發展歷程。他表示將組織該校80名學習漢語的高中生專程觀展,加深法國青年學生對共贏互鑒、行穩致遠的兩國友好關係的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