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漠河市迎來今秋首場霜凍 供暖部門本周點火溫爐
2019-09-11 16:0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11日電(記者馬曉成)記者從黑龍江省漠河市獲悉,受強冷空氣影響,中國“北極”漠河市從9月10日夜間開始氣溫持續走低,並于11日早降至零攝氏度以下,迎來首場霜凍。

  據漠河市氣象部門監測,11日早5時,漠河市區最低溫度降至零下2攝氏度,達到入秋以來最低溫。一夜之間,碧綠的葉子上布滿了晶瑩剔透的白霜,正在開放的花朵也被冰霜覆蓋。

  此前,漠河市氣象部門發布了霜凍藍色預警,當地菜農已經提前把菜地覆蓋上了棉被、毯子等保暖裝備。據了解,許多當地市民已經“全副武裝”,早換上了羽絨服、棉褲、帽子等禦寒服裝。

  另據了解,漠河市供熱部門將于本周末對供暖鍋爐進行點火溫爐,做好取暖期的開栓供熱準備。

  漠河市位于黑龍江省西北部,大興安嶺山脈北麓,冬季最低溫度經常在零下40攝氏度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8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