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局:重磅展覽呈現70年我國流失文物回歸之路
2019-09-10 16: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從國家文物局1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將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回歸之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歸成果展”,公眾熟悉的《伯遠帖》、《中秋帖》、圓明園獸首、秦公晉侯青銅器等回歸文物將悉數亮相。

  “這是我國首次對流失文物追索返還工作成就進行全景式展覽,從展覽的規模、文物價值、呈現內容等方面來説,都是前所未有的。”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説。

  國家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司長羅靜表示,展覽將于9月17日開幕。國家文物局回溯70年文物回歸歷程,對我國相關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梳理,最終確定了25個經典案例,選出了來自18家文博單位的600余件回歸文物參展。

  據悉,作為今年最新的追索返還工作成果和近年來整體價值最高的回歸文物,近日從日本歸來的曾伯克父青銅組器將在此次展覽上得以重點呈現,為廣大社會公眾獻上回歸後的“首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