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晉商銀行原副行長栗建強受賄2000余萬元被判刑
2019-09-10 10:5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10日電(記者胡靖國、王井懷)9日記者從晉城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晉商銀行原黨委委員、董事、副行長栗建強犯受賄罪、行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200萬元。

  經審理查明,2002年至2017年,栗建強在任中國工商銀行大同市分行行長、運城市分行行長,太原市商業銀行行長,晉商銀行副行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2005.67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向他人行賄,折合人民幣110萬元。

  法院認為,栗建強受賄數額特別巨大,行賄情節嚴重,應依法懲處。鑒于栗建強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事實、追訴前主動交代行賄行為,認罪悔罪,積極退繳全部贓款贓物、繳納罰金,依法對其犯受賄罪從輕處罰,犯行賄罪減輕處罰。

  日前,晉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200萬元;對栗建強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全部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8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