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改革前沿”主題賽事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行
2019-09-06 19: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6日電(記者劉桃熊)“國企改革的新征程,矢志圖強的新奮鬥,就是我們老煤企‘礦三代’向祖國的最好致敬!”“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雄安新區穩穩地站在了改革前沿”……

  6日,“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全國演講大賽“改革前沿”主題賽事決賽在河北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成功舉行。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旨在通過群眾性演講比賽的形式,在全社會大力唱響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其中,“改革前沿”主題賽事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總工會、共青團河北省委、河北省婦聯共同承辦,河北廣播電視臺、河北雄安新區宣傳中心協辦。

  此次主題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在5日的預賽中,來自全國各地33支代表團的34名選手進行了激烈的比拼,12名優勝選手進入6日的決賽。

  決賽中,選手們既聚焦改革前沿的排頭兵、急先鋒,也講述平凡人不平凡的奮鬥故事。從“放管服”到司法改革,從鋼鐵企業重組到老煤企轉型,從“天下第一村”華西村到“未來之城”雄安新區……激情講述改革奮進時代背景下的中國故事。

  來自河北雄安新區宣傳中心的張涵碩激情澎湃地講述了雄安建設者們的奮鬥故事:“這裏集結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建設者,每天白天晚上一起努力叫‘白加黑’,開會一直到深夜……外地抽調來的同事每個月平均在家不超過48小時,回到家老人孩子第一句話都出奇的一致:你什麼時候走……”。

  安徽省安慶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官趙揚帆分享了她挽救和保護未成年人的感人故事。17歲時小峰誤入歧途,因盜竊兩千元被收押在看守所,少年司法改革要求“教育、感化和挽救”,對小峰作出了附條件不起訴的處理,最終小峰通過技能培訓學會了修車的本領,獲得了“新生”。

  經過激烈緊張地角逐,張涵碩、趙揚帆以及來自北京北鬥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潘凱獲得金獎,三人將參加11月份在北京舉行的“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總決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