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徵片量多年持續增長
2019-09-06 18:1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6日電(記者鄧瑞璇)記者6日從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組委會了解到,2019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全球徵集于8月31日正式結束,共有來自五大洲130個國家與地區的3441部作品參評參展。

  2019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將于12月9日至12日在廣州舉辦。徵集板塊包括“金紅棉”優秀紀錄片評選、“金紅棉”紀錄片展映、紀錄片商店、紀錄片方案預售等。

  今年共有130個國家與地區的3441部作品參評參展,徵片量多年持續增長。其中,包括港澳臺地區在內的中國紀錄片參評參展數量651部。國外紀錄片2790部,佔比超過八成。西班牙、美國、法國三國參評數量居國際前三。歐洲參評數量達1691部,超越亞洲的1427部,成為參評數量最多的大洲。

  除了徵集數量增長外,今年紀錄片節徵集到的影片類型也是百花齊放。年底將有眾多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節、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美國聖丹斯國際電影節等國際知名節展中獲獎和入圍的影片登陸廣州。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探索頻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制作機構也將攜最新紀錄作品參加節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騰訊視頻、嗶哩嗶哩、二更、VICE、箭廠視頻等新媒體平臺的作品踴躍參評,影片總量比去年翻了一番。隨著播放渠道的拓寬,中國紀錄片市場活力愈發蓬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