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公益演出走進內蒙古
2019-09-06 18:2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周瑋)開學伊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讓邊疆不再遙遠”——優秀兒童劇公益演出走進內蒙古滿洲裏,把高品質的舞臺藝術送到孩子們身邊。此次演出共5天16場,惠及近萬名邊疆少年兒童。

  《成語魔方》係列劇自2014年首部上演以來,以一年一部的方式生動有趣地為小朋友們展現了13個成語故事。此次赴滿洲裏演出的《成語魔方》係列劇第二部將《刻舟求劍》《另辟蹊徑》和《掩耳盜鈴》三個成語改編成妙趣橫生的故事,用充滿童趣的舞臺表現演繹出來,讓孩子們體會中國漢字的博大精深和傳統文化的深厚內涵。滿洲裏市第三中學的宋芊瑩同學説:“其實這些成語我們都很熟悉,但是沒有想到這麼短的成語可以演繹成這麼有趣的故事,而且道理講得更透徹了,跟課堂學習感覺很不一樣,它是對課堂學習很好的補充。這也讓我第一次近距離了解了表演,原來舞臺表演可以這麼幽默、詼諧。”

  中國兒藝益智趣味兒童劇《小吉普·變變變》在滿洲裏市幼兒園和博雅幼兒園上演。演出過程中,孩子們跟著音樂手舞足蹈,在演員的帶領下積極互動。幼兒園老師王丹在看完演出後感覺很受啟發:“作為學前教育的老師,我們要激發起孩子們學習的興趣,要用激情去感染他們,孩子們也會有積極、熱情的回饋。”

  中國兒藝副院長趙寒冰表示,中國兒藝秉承“一切為了孩子”的理念,以實際行動詮釋使命擔當,用文化潤邊疆、用藝術暖童心。希望通過此次“讓邊疆不再遙遠”公益演出,讓這裏的孩子感受到黨和政府對邊疆少年兒童的深切關愛,感受到高雅藝術的永恒魅力。

  “讓邊疆不再遙遠”是中國兒藝2018年初開啟的公益演出項目,目前已經去到廣西、雲南、吉林、西藏的邊境地區演出60余場,惠及4萬余名邊疆少年兒童。該項目旨在以優秀兒童劇潤澤邊疆,讓邊疆的孩子享受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務,讓他們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樣有機會享受高品質的文化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