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2019-09-06 16:0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王思北、余俊傑)中央文明委5日晚在北京舉行“德耀中華——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頒獎儀式”,隆重表彰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

  頒獎儀式分為“見義勇為”“誠實守信”“助人為樂”“孝老愛親”“敬業奉獻”5個篇章,每個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現場訪談、頒發獎章、致敬禮讚、文藝表演等環節。頒獎儀式充分體現莊重感、榮譽感、儀式感,生動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跡,深刻闡發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揚崇尚模范、學習先進的鮮明價值追求。

  據了解,2019年3月以來,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開展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活動歷時半年,按照群眾推薦、遴選上報、嚴格審核、宣傳公示、公眾代表投票和評委會投票等程式,共評出58位全國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獎獲得者。評出的道德模范作出貢獻大,群眾口碑好,事跡突出感人,體現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強。

  全國道德模范每兩年評選表彰一屆。截至目前,共評出408位全國道德模范和1740位提名獎獲得者。這些模范人物都有著感人肺腑的事跡、催人奮進的力量,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富內涵,集中體現了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充分彰顯了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