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全面做好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工作
2019-09-05 20: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5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日前就全面做好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工作印發通知,提高退役士兵就業創業能力,促進退役士兵充分穩定就業。

  通知明確,鼓勵符合高考報名條件的退役士兵報考高職院校,由省級教育部門指導有關高職院校在高職分類招生考試中採取自願報名、單列計劃、單獨錄取的辦法組織實施,確保有升學意願且達到基本培養要求的考生能被錄取。退役士兵可免于文化素質考試,由各校組織與報考專業相關的職業適應性面試或技能測試,鼓勵採用情景模擬、問答、才藝展示等方式進行測試。

  通知提出,退役士兵申請就讀中等職業學校,可免試入學。

  同時,鼓勵支援退役士兵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及各類高等學校舉辦的學歷繼續教育,各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負責退役士兵考生的資格審核工作。鼓勵高職(專科)學歷的退役士兵申請就讀普通本科高校,具體招生辦法由省級教育部門制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6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