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600名中阿工商界代表共商“一帶一路”經貿務實合作
2019-09-05 17:5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5日電(記者于瑤、曹軼)5日,以“促進經貿交流,推動務實合作”為主題的第三屆中阿工商峰會在寧夏銀川市舉行。來自埃及、約旦、科威特等28個國家的商協會、企業及政府機構代表與來自國內23個省份的貿促機構負責人、企業代表近600人齊聚一堂,共同商討如何推動中阿工商界深入開展經貿務實合作。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建安説,中阿經濟互補性強,發展戰略相互契合,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中阿合作提供了新的平臺,中阿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中國貿促會願與阿拉伯國家對口機構一道開展更多互利共贏、利國利民的務實合作項目。

  目前,阿拉伯國家已成為中國最重要的承包工程市場和對外投資合作夥伴。2018年,中阿雙邊貿易額達2443億美元,中國企業在阿拉伯國家新簽訂承包工程合同額達356億美元,中國企業對阿直接投資達12億美元。

  阿拉伯國家聯盟駐華代表處主任馬哈穆德·艾勒艾敏説,阿拉伯國家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眾多國家的廣泛響應。阿盟作為阿拉伯集體行動機構將繼續努力推動對話合作與交流,落實發展戰略和政策,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雙方發展戰略對接,最終實現互利共贏。

  此外,本次峰會發布了《中阿經貿關係發展進程2018年度報告》和《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的第三方市場合作機遇研究報告》。同時,會上還啟動中阿商事法律服務平臺,將圍繞經貿摩擦預警、中阿商事調解和商事認證三大業務,實現資訊發布、咨詢服務、交流培訓、案件受理等功能,通過信息化手段提供便捷服務,實現讓資訊多跑腿、企業少跑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