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專家”講“小故事”:科技強國背後有何“追夢”之旅
2019-09-05 15:5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董瑞豐)“神舟”飛天、“玉兔”落月、“蛟龍”入海、高鐵馳騁……新中國的重大科技成果背後,有什麼樣的動人“小故事”?5日正式上線的《強國課堂》以青少年為受眾,請來一批兩院院士、工程總師、大國工匠,為孩子們上好“開學第一課”。

  首批課程的授課者包括國産直-10、直-19的總設計師吳希明、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總設計師邢繼、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工程師林鳴、“中國天眼”早期科學數據中心實驗室主任謝曉堯。他們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追夢”之旅、人生理想,故事中有斐然成績,也有困難辛酸,最終寫下了一個個大寫的“人”字。

  據介紹,《強國課堂》的授課者中,有的是家喻戶曉的“明星”,有的是某一領域的“全職高手”,但共同的一點是——他們身上都有一種不懈追求事業、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這對青少年樹立遠大理想、為建設強國而努力讀書,具有強大的榜樣力量和激勵作用。

  《強國課堂》第一季共30期,每期10至15分鐘。由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等單位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