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校園內APP泛濫?教育部將啟動專項行動治理亂象
2019-09-05 15: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胡浩)曾有學生反映,在校園裏的生活被各種APP“綁架”了,甚至連打熱水、跑步都不得不下載使用APP。針對這一問題,教育部科學技術司司長雷朝滋表示,教育部將于近期啟動專項行動,加強統籌管理,治理亂象。

  雷朝滋説,今年3月,教育部組織開展了一次專項調研,抽取一百所高校,對教育APP應用情況進行了解。從調研情況看,89所高校的APP數量在5個以下,確實也有少數高校開發引進的APP超過了20個,存在APP泛濫問題,給師生造成了困擾。

  他表示,教育部將啟動專項行動,重點加強四個方面的管理:一是加強教育APP開發的統籌管理。學校行政部門或教師開發教育APP並要求學生使用的,需經學校批準立項,不得擅自開發。二是加強教育APP選用的統籌管理。選用教育APP要充分徵求師生、家長意見,並經領導班子集體決策同意。三是加強教育APP整合共用的統籌管理。嚴格控制本單位教育APP的數量,同一業務、不同層次不得開發多個APP。四是加強教育APP數據的統籌管理。採集個人資訊應遵循最小化原則,大范圍採集個人資訊應經領導班子集體決策同意,第三方APP採集個人資訊應與學校簽訂數據安全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