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一網通辦”讓企業注銷不再難
2019-09-05 15:1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9月5日電(記者張華迎)記者從福建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有效破解企業“注銷難”問題,福建省近日上線運作了企業注銷網上服務專區。今後,福建企業在辦理注銷業務時,通過該服務專區就可獲得稅務、市場監管、海關、商務、社保等部門注銷業務服務。

  據了解,福建省企業注銷網上服務專區通過業務協同、數據共用方式,將企業注銷申請資訊同步推送至稅務、市場監管、海關、商務等部門,打破了原有各部門注銷業務“各自為政”的局面,實現企業注銷“一網”服務,提高企業注銷效率。同時,企業可通過“進度查詢”“動態展示”等板塊,實時查詢辦理進展,綜合了解各部門辦理數量,實現公開透明可預期。

  “福建省企業注銷網上服務專區設定了智能化引導的填報項目,企業根據實際情況填報後,係統將根據企業填報資訊,引導企業進行注銷申請。”據福建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讓企業注銷辦理更加簡單透明,專區還為企業提供辦理各部門注銷業務的材料規范、咨詢電話等辦事指引,提供有效指導。

  目前,福建省企業注銷網上服務專區僅支援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申請辦理注銷業務,暫不支援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及其分支機構、外國(地區)企業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産經營活動、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申請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