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舉辦宋慶齡文物文獻特展 400余件珍品亮相
2019-09-04 21:1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4日電(記者許曉青)“為新中國奮鬥——宋慶齡文物文獻特展”4日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揭幕,展覽集中呈現北京和上海兩地與宋慶齡文物保護相關的6家機構的400余件珍貴文獻、文物、照片等。

  展覽由上海宋慶齡研究會、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中國福利會等聯合主辦。

  圍繞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該展覽分為“奮鬥:為締造新中國”“奮鬥:為建設新中國”“奮鬥:架設通向世界的友誼橋梁”三個部分。

  現場展出的文物和文獻珍品有宋慶齡所撰寫的《為新中國奮鬥》、宋慶齡在抗戰募捐過程中使用的印章、抗戰期間宋慶齡贈國際友人的旗袍、宋慶齡創辦的《中國建設》創刊號等。

  展覽還推出音頻、視頻、照片展區,並將針對青少年群體舉行係列配套活動,同時推出相關主題圖書和文創産品,展覽將持續至10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