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把準鬥爭方向 明確鬥爭任務——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人民日報評論員:把準鬥爭方向 明確鬥爭任務——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2019-09-04 20:34:0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人民日報9月5日評論員文章:把準鬥爭方向 明確鬥爭任務

——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首先不能忘了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不能在日益復雜的鬥爭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

  在2019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釋一係列事關黨的領導、旗幟道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重大原則問題,深刻分析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面臨的鬥爭任務,對廣大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在新時代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提出了明確要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要頭腦特別清醒、立場特別堅定,做到在各種重大鬥爭考驗面前“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

  方向決定前途。共産黨人的鬥爭是有方向、有立場、有原則的,大方向就是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不動搖。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無數事實都證明,削弱、否定黨的領導,國家就會陷入災難,人民就會步入苦難。自我們黨成立以來,凡是黨中央有權威、黨團結統一的時候,黨就能匯聚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力量攻堅克難,反之則會遭受挫折。正因如此,凡是危害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則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各種風險挑戰,只要來了,我們就必須進行堅決鬥爭,而且必須取得鬥爭勝利。

  形勢決定任務。我們共産黨人的鬥爭,從來都是奔著矛盾問題、風險挑戰去的。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進入各種風險挑戰不斷積累甚至集中顯露的時期,面臨的重大鬥爭不會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臺工作、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方面都有,而且越來越復雜。領導幹部要有草搖葉響知鹿過、松風一起知虎來、一葉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見微知著能力,對潛在的風險有科學預判,知道風險在哪裏,表現形式是什麼,發展趨勢會怎樣,該鬥爭的就要鬥爭。

  以身許國,何事不可為?以身許國,何事不敢為?身處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廣大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哪個崗位就把哪個崗位的事情幹好,履行什麼職責就把這個職責完成好。惟其如此,我們才能勝利實現我們黨確定的目標任務,在新的偉大鬥爭中寫下新的光輝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6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