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化程度高將成為2019中國科幻大會一大看點
2019-09-04 17:1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溫競華)記者從中國科協4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9中國科幻大會將于11月2日-3日在北京園博園舉辦,今年的活動主題為“科學夢想、創造未來”。

  中國科協科學技術普及部副部長鄭凱介紹,今年大會共設置六個專題論壇,以中國科幻電影發展為核心,涉及科幻産業鏈中的多個環節,分別體現“科幻+文化”“科幻+科技”“科幻+科普”“科幻+影視”“科幻+遊戲”“科幻+青少年”,注重政府與民間對話、國內外交流和圈內外溝通。

  “國際化程度高是本屆大會的一大亮點。”鄭凱説,今年大會第一次定向邀請與科幻有關的境外嘉賓,截至目前,已有25名境外嘉賓有意願參會,包括被稱為“石墨烯之父”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安德烈·海姆、全球頂級暢銷科幻小説作家凱文·安德森、曾與霍金合著《時間簡史》的著名科普作家倫納德·蒙洛迪諾、現任美國科幻奇幻作家協會主席瑪麗·羅賓奈特·科瓦爾、美國科幻雜志《克拉克世界》主編尼爾·克拉克等。

  大會還設置了兩個面向公眾的專題展示,一是“平行宇宙”科幻主題展覽,採用“展廳展覽+教育活動+文創産品+信息化”的集裝箱積木搭建的形式,以“科幻+展覽”展示當代中國科幻發展歷程及反映科幻産業發展情況;二是科幻集市,匯聚科普科幻文化企業、科幻圖書出版單位、科技科幻衍生品企業等,為公眾提供創意産品售賣、簽名售書活動、科幻遊戲試玩等服務。

  中國科幻大會由中國科協主辦,自2016年起,每年以“會+展”的形式,已分別在北京、成都和深圳連續舉辦三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