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第七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打贏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
2019-09-03 23: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全國政協第七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3日在京舉行。圍繞“打贏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這一主題,國家民委、國務院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通報相關情況。

  國家民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民族地區是國家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和硬骨頭。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民族地區脫貧攻堅工作,幫扶力度之大、投入資金之巨、派出人員之多,前所未有,民族八省區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3121萬人下降到2018年的603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8%下降到4%。各族群眾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民生問題得到較好解決,各民族“五個認同”顯著增強,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打下堅實基礎。

  國務院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介紹,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以來,把民族地區作為脫貧攻堅的重點,通過一係列措施,解決了貧困地區“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的問題,深入落實“十三五”促進民族地區和人口較少民族發展規劃,不斷強化扶貧幫扶舉措,加大支援力度,推動民族地區脫貧攻堅取得新成績。

  兩部委還介紹了打贏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在自然條件、特色産業發展、基本公共服務、人力資源等方面的一些特殊困難和問題,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緊抓重點難點,補短板、解難題,確保如期全面完成民族地區脫貧攻堅任務。

  在互動交流環節,部委有關負責同志還與委員們就發展民族地區特色産業,提高民族地區勞動力素質,發展民族地區職業教育,民族特色村寨建設等話題進行了探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全國政協第七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打贏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5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