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法舉行李慶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
2019-09-03 21: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羅沙)最高人民法院3日召開李慶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李慶軍同志生前係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長,身患重病仍堅守崗位,去年因病醫治無效逝世。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河南省委追授李慶軍同志“全國模范法官”“河南省優秀共産黨員”榮譽稱號。

  報告會上,李慶軍同志生前同事、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長高光,河南日報記者周青莎,大成(鄭州)律師事務所律師李亮偉,李慶軍同志妻子馬鳳實等報告團成員,用質樸的語言、生動的事例,追憶了李慶軍同志生前點滴片段,講述了他身患重病仍忠誠履職、心繫群眾,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人民司法事業戰鬥到最後一刻的感人事跡。最高人民法院幹警在最高人民法院主會場,地方三級法院幹警在各地視頻分會場聆聽了報告,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動。幹警們表示,李慶軍同志信念堅定、品格崇高,事跡感人至深,是身邊的學習楷模,一定要以他為榜樣,守初心、擔使命,忠誠擔當、履職盡責,更加有力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群眾權益。

  據悉,全國法院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向李慶軍同志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幹警以李慶軍同志為榜樣,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最高法舉行李慶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