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家口扎實推進首都“兩區”建設 做好“增、減、壓、轉”四篇文章
2019-09-03 15:4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3日電(記者秦婧)記者從2日召開的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扎實推進張家口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張家口市不斷加大環境保護和污染治理力度,持續改善生態環境,重點做好“增、減、壓、轉”四篇文章。

  據介紹,“增”就是造林增綠。堅持工程化、規模化、市場化、專業化造林,去年完成造林綠化601萬畝,實現了“三年任務一年完成”;“減”就是治污減排。實行最嚴格的污染物排放標準和環境執法措施,重點企業全部實行自行監測和線上監控;“壓”就是壓採地下水。全面啟動了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四年行動計劃,在壩上地區著力壓減水澆地,今年壩上地區退減灌溉面積20萬畝,壓採地下水0.24億立方米;“轉”就是倒逼轉型。綜合運用行政、環保、技術、能耗、安全等方式,倒逼鋼鐵、電力、礦山等高耗能、高排放低端産業轉型升級。同時,加大清潔能源替代力度。

  張家口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比賽地之一。根據《張家口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規劃(2019—2035年)》,到2022年,首都“兩區”建設取得重要進展,森林覆蓋率達到50%左右,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72%,冬奧賽區PM2.5年均濃度穩定達到25微克/立方米。到2035年,全面建成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