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機場開通“一證乘機”模式
2019-09-03 12:2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3日電(記者宋曉東)記者從河南機場集團了解到,自9月1日起,鄭州機場啟用“一證乘機”模式,乘客憑身份證可以直接辦理行李托運、安檢和登機手續,全程無須再列印登机證。

  據介紹,目前鄭州機場已升級出境登機口軟件,安裝調試完成身份證閱讀器,安檢通道首批安裝的“一證乘機”專用便捷設備、智能手持終端已發放到位,乘客憑二代身份證預訂鄭州機場出發的國內航班機票,選擇在網上值機後,就可以選擇“一證乘機”。除乘坐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兩家航空公司外,其他在鄭州機場運作的各航空公司的國內航班,均可以在鄭州機場完成“一證乘機”手續。

  特殊旅客(如老人、嬰兒、兒童、輪椅旅客等)和持護照、臺胞證、外國人居住證等證件的旅客,還需要按現有流程辦理紙質登机證或者電子登机證。考慮到部分旅客需要紙質乘機憑證作報銷等用途,鄭州機場還在國內安檢區後方設置了“紙質登機憑證補打處”,旅客可按提示自助列印獲取相關憑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5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