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爭做奮鬥者,開學再出發
2019-09-02 20: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又是一年開學季,無論重返熟悉的校園,還是踏進更高一級的學府,莘莘學子都迎來了人生新的出發。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許多學校將愛國主義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的重要內容。一句“我愛你中國”,訴説著學子們對祖國的深情,激蕩著勤學苦讀、為國奮鬥的少年志氣。

  時移世易,愛國主義始終是億萬人民心中不變的旋律,也是廣大青少年的人生必修課。昔日,革命先輩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救國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今天,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夢想,仍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接續奮鬥。把愛國主義熱情轉化為學習知識、鍛煉才幹、報效祖國的不竭動力,廣大學子必將在青春奮鬥中書寫無悔人生,以實際行動向祖國獻上最好的祝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