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200場演出!北京世園會啟動“延慶特色文化月”
2019-09-02 19:5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 魏夢佳)金秋九月,長城腳下,世園相約。北京世園會“延慶特色文化月”係列活動1日在媯汭劇場拉開帷幕。在一個月時間內,北京世園會將每天為遊客獻上具有延慶特色的文藝演出。圍繞7大主題的近200場特色演出,將為人們充分展現世園會舉辦地延慶的悠久歷史、深厚文化和綠色發展成就等。

  記者從北京市延慶區獲悉,“延慶特色文化月”活動分為“媯水璀璨”“中秋月圓”“生態涵養”“奔向冬奧”4大板塊,將陸續推出原創歌舞劇、兒童劇、文旅推介會、媯川故事堂等7大主題係列活動,包括文藝演出、主題展覽、主題論壇、推介會等多種方式,全方位展現延慶的傳統文化、長城文化、生態文化、紅色文化和世園冬奧文化。

  在1日的活動啟動儀式上,展現延慶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大型原創歌舞劇《媯川頌》專場演出在世園會媯汭劇場盛大開演;在世園會草坪劇場,呼吁人們保護延慶青山綠水的原創生態兒童劇《媯河仙子》吸引了許多家長帶孩子觀看。

  此外,延慶區還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本地優秀語言類節目,通過相聲、評書、快板等傳統曲藝與故事講述,將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和延慶的文化特色傳遞給觀眾。

  在世園會同行廣場,4場主題論壇也將陸續舉行,以演講形式倡導“園藝改變生活”的理念。同時,兩場主題展覽活動也將進行成品展示和互動體驗,吸引遊客體驗長城文化和延慶多樣的非遺文化魅力。

  據悉,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世園會草坪劇場還將上演“喜迎國慶”民族舞蹈秀,展現延慶民眾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5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