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總文工團復排話劇《紅岩魂》
2019-09-02 18: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白瀛)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復排的話劇《紅岩魂》2日在北京二七劇場首演。該劇改編自小説《紅岩》,塑造了白公館內、渣滓洞中共産黨人的英雄群像,由中央戲劇學院導演係主任姜濤執導。

  全總文工團負責人介紹,話劇《紅岩魂》2015年首演,以“行刑前24小時”為行動線,展現了共産黨人高尚的革命情懷和不朽的人格魅力。

  據導演姜濤介紹,該劇故事由四條主線構成,分別從獄內外的行動線、人物情感線、大時代背景發展三個方面,對故事予以立體呈現和推進;而在越獄前已經犧牲的江姐和小蘿蔔頭都不再是主角,他們的閃回出場成為楔子穿插聯結“紅岩魂”多幕轉換,成為第四條主線。

  舞臺上,明暗強烈的流動鐵欄桿,構建出監室內外的空間感,鐵門碰撞的轟鳴聲與多媒體或藍天白雲或紅旗飄揚的天安門相遇,用現實的禁錮與慘烈,凸顯人物內心世界的自由和信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