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暑期運輸圓滿收官
2019-09-01 15:3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8月31日,2019年暑運正式結束。今年暑運運送旅客再創新高,鐵路、民航、電力等部門保障運輸安全平穩有序,暑期運輸圓滿收官。

  記者1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暑運期間,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7.35億人次,同比增長10.4%,單日客流在1100萬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萬人次以上的有24天。其中8月24日旅客發送量達1368.9萬人次,刷新了鐵路暑運單日旅客發送量的歷史最高紀錄。動車組列車共發送旅客4.6億人次,同比增長16.9%,佔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的62.5%。

  今年暑運期間,我國部分地區出現颱風、強降雨等極端天氣,並引發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成昆、蘭新、富嫩等多條鐵路運輸受到影響。鐵路部門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數十萬名幹部職工上線,投入大量搶險機具,開展抗洪搶險工作,加強線路巡視,排查安全隱患,確保鐵路大動脈安全暢通。

  受暑運客運高峰帶動,我國暑期航空運輸市場增速回升明顯,全行業日均保障各類飛行1.7萬多班。針對從7月10日到8月15日出現的集中客流,東航新增多條國內旅遊航線。國際方面,東航整體投放同比增長8.7%,歐、美等長距離航線運力同比增長7.5%。為滿足暑期旺季旺盛的旅客需求,南航新增了烏魯木齊至廣州、烏魯木齊至成都往返的“紅眼航班”。國航等也加大了運力投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9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