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留學回國就業落戶等手續實現“一網通辦”
2019-08-31 08:19:26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留學回國就業落戶等手續實現“一網通辦”

  對留學回國人員來説,足不出戶辦理各項業務成為現實。29日,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程家財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留學服務中心公共服務事項徹底告別了傳統窗口服務模式,實現了數字化服務,每年將有40萬以上留學人員因此受益。

  按照教育部統一部署,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依托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推動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國家公派留學派出、留學回國就業報到和留學存檔等四項留學公共服務事項整合,建設“互聯網+留學服務”平臺,並在國務院辦公廳主辦的“中國政務服務平臺”上,面向廣大留學人員提供全程線上、一網通辦的服務。

  “經過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國家公派留學派出服務、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留學存檔服務和留學回國人員就業落戶已全部上線運作。”程家財説,廣大留學人員和用人單位可享受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的線上服務,全程資訊線上跑路,辦事如同網購一樣便利。

  所謂一網通辦,即“一次注冊,一口受理,線上核驗、後臺分辦”。傳統服務模式下,留學人員回國辦理就業落戶服務需要先進行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和調檔等服務,存在諸如申請人重復注冊;材料重復提交;需要多次、反覆到現場;留學人員辦事周期長,滿意度低等等問題。通過整合留學服務平臺和內外部資訊資源,以上問題迎刃而解。(記者 張蓋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