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初中生社會實踐情況記入綜合素質評價 今年9月起實施
2019-08-30 11: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30日電(記者 吳振東)《上海市初中學生社會實踐管理工作實施辦法》日前發布,其中明確“初中學生社會實踐主要評價內容為學生參加社會考察、公益勞動、職業體驗、安全實訓等綜合實踐活動的情況”。該實施辦法將于今年9月1日起實施。

  上海于2018年3月正式啟動中考改革,要求全市建立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制度。此次發布的實施辦法是上海推進中考改革實施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配套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工作開展的重要規范性文件。

  實施辦法要求,學生在初中階段需完成社會考察136課時(平均每學期約2天半)、公益勞動80課時(平均每學期約1天半,一般每學年不少于20課時)、職業體驗32課時(平均每學期半天,其中在上海市職業院校的職業體驗不少于16課時)、安全實訓24課時(初中階段共3天,一般在上海市級公共安全教育場館的安全實訓不少于8課時)。

  實施辦法對初中生社會實踐活動的記錄方式也作出規定。由學校集體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由學校記錄在“上海市初中學生社會實踐電子記錄平臺”。每學年學校可以指導學生在電子平臺上選擇1條至2條典型事例予以展開。相關錄入內容在電子平臺上公示無異議後,有效資訊將定期導入“上海市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資訊管理係統”。學生個人參加的社會實踐經歷,由學校指導學生記錄在“上海市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紀實報告”中“自我介紹”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4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