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上海調研時強調 做好新時代地方法學會工作 積極投身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
2019-08-28 22:34:1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上海8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7日至28日在上海出席全國地方法學會工作會議並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團結帶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繁榮法學研究,努力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學體係,在全面依法治國新征程中實現新擔當新作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有關活動。

  王晨指出,各級地方法學會要牢牢把握法學會的鮮明政治屬性,堅定政治立場,把準政治方向,全面加強地方法學會政治建設。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學習和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建立健全堅持黨對地方法學會工作全面領導的組織體係、制度體係、工作機制。要嚴格落實黨建主體責任,推動地方法學會黨建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全面激發法學會係統黨組織的生機活力。

  王晨強調,各級地方法學會要發揮獨特優勢,積極投身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堅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把提供優質法律服務作為工作著力點和努力方向,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于公平、正義、安全、環保、就學、養老等法治新需求。要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健全體制機制為重點,以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培養青年法學人才為抓手,緊盯法學會事業發展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著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推動新時代地方法學會工作再上新臺階。

  王晨指出,涉外法律鬥爭是一個新課題、新任務、新戰場,既是挑戰也是機遇,既有緊迫性又具長期性,我們要加強謀劃,妥為應對,增強鬥爭意識,勇于亮劍、敢于鬥爭,加快涉外法治體係建設,更好運用法律武器,堅決捍衛我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我國企業和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

  在上海市法學會調研時,王晨詳細了解上海市法學會服務開放型經濟體係、布局人工智慧法治研究、組建法學法律人才庫等工作,強調要繼續加大改革推進力度,善于創新、勇于探索,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和范例。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3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