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養老服務部際聯席會議首次召開將合力化解工作“堵點”
2019-08-28 22:2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羅爭光)由民政部等21個部門組成的養老服務部際聯席會議28日在京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明確了各成員單位主要職責和任務分工,將著力形成合力解決養老服務工作中的“堵點”“痛點”和“難點”問題。

  至2018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達2.49億,人口老齡化趨勢日益嚴峻。盡管近年來養老服務工作取得了較為明顯的成效,但養老服務有效供給不足、服務品質不高、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問題依然存在。

  此次會議上,民政部等各成員單位圍繞落實國務院辦公廳今年初印發的《關于推進養老服務發展的意見》,深入研究細化政策措施,切實形成合力,明確將著重在全方位擴大養老服務有效供給、進一步發揮社會力量和市場機制作用、切實履行政府兜底線保基本職責、大力建設養老服務人才隊伍、持續提升養老服務品質等5個方面下功夫,著力解決養老服務工作中的“堵點”“痛點”和“難點”問題。

  今年7月,國務院辦公廳發函同意建立由民政部牽頭的養老服務部際聯席會議制度,以進一步加強對養老服務工作的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