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南昌與白俄羅斯明斯克實現食品專列雙向對開
2019-08-28 20:4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28日電(記者余賢紅)28日上午,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江西號”食品專列在江西南昌向塘鐵路口岸開出,同日白俄羅斯明斯克開行至南昌食品專列,兩地食品專列實現雙向對開。

  南昌至明斯克食品雙向對開專列全程約1萬公里,15天就能抵達目的地。

  食品飲料是南昌縣的三大支柱産業之一,目前當地已集聚規模以上企業45家,今年上半年全縣食品産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16.6億元。這次開行的食品出口專列載有價值約3000萬元人民幣的茶葉、咖啡等食品,經二連浩特出境,終抵明斯克。食品進口專列將載有價值約2000萬元人民幣的奶粉等乳制品,經二連浩特入境,終抵南昌。

  為提升班列貨物通關速度,江西有關部門採取提前申報模式,全面簡化申報流程和通關手續,按照“專人專崗、專門窗口、最快速度驗放”,實行24小時預約通關。同時,南昌與二連浩特海關、滿洲裏海關建立常態化聯繫配合機制,確保轉關資訊先于專列到達口岸海關,減少等待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3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