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開展8個專項行動提升城市品質
2019-08-28 10: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8日電(記者陳國峰、陳灝)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山東省城市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方案》,針對城市建設管理的薄弱環節和短板,開展8個專項行動,不斷提高城市生活品質、環境品質、人文品質。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玉志介紹,山東將城市品質提升行動細化為風貌特色、藍綠空間、空氣潔凈、道路交通、生活服務、治理能力、安全運作、文明素質8個提升專項行動。

  實施“15分鐘活動圈”覆蓋工程、改造提升居住環境、改進物業服務管理……這些生活服務設施的布局配套完善,是山東圍繞提升城市生活品質開展的專項行動之一。另外,在道路交通建設管理暢通方面,山東將優化路網結構、加強停車設施建設管理、加快發展公共交通等;在保障城市安全運作方面,突出安全空間布局、提升工程建設品質、確保設施運作安全等。

  圍繞提升環境品質,山東將開展3個專項行動。在改善空氣環境品質方面,主要包括強化建設揚塵治理、全面治理露天燒烤、推進清潔取暖工程等5條措施;保護修復城市藍綠空間方面,主要包括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實施污水處理提質增效、強化供水節水管理等5條措施;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方面,主要包括提升城市管理執法水準、加快城市管理智慧化、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和綜合治理等5條措施。

  山東還將開展2個專項行動以提升城市人文品質。通過加快開展城市設計、有序推進城市更新、加大優秀歷史建築保護力度等6條措施塑造特色風貌;通過促進文明行為、開展志願服務行動、提升便民服務效率和服務窗口形象等4條措施,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3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