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訪問東加、菲律賓
2019-08-27 20:2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8月27日電 應東加議會、菲律賓眾議院邀請,8月20日至2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率全國政協代表團訪問上述兩國。

  其間,代表團會見了東加首相波希瓦、議長法卡法努阿,菲律賓眾議長卡耶塔諾。鄭建邦分別轉達李克強總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鄭建邦説,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東加和菲律賓的友好關係,願與雙方共同推動落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成果,進一步深化中湯、中菲在經濟、農業、漁業、旅遊業等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雙邊關係向更高水準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鄭建邦宣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經驗,以及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等。

  東加首相波希瓦、議長法卡法努阿,菲律賓眾議長卡耶塔諾請鄭建邦轉達對李克強總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們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體現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思想。兩國領導人表示,將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願進一步加強雙方各領域合作,促進雙邊友好關係穩定向前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訪問東加、菲律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903